猕猴桃漩涡

求同存异/啥都搞

【RPS/魏白】这必须得是爱情

*是的我又搞RPS了
*非常ooc
*是正主先动的手

——————————————————————
窗户很小,不知道是房主突发奇想的罗曼蒂克还是天生就有罔顾现实的浪漫,他们租的这间小房子所有的窗户镶进了蓝色的玻璃。俩人搬进来的第一天正是下午,还能有些光透进来,于是整个屋子被蓝色玻璃折射出鬼蓝鬼蓝的光给铺满了。他们两个面对面,或是各放各的东西时嘴不闲着地吐槽这间屋子。

白敬亭把他的鞋一双双往出拿,“我都快看不出我这鞋到底什么色儿了!”

“我的妈,我感觉我马上就要瞎了。”魏大勋往卫生间摆洗漱用品。

“我没搞错吧,咱俩这是进了个小旅馆吗?”白敬亭依然在放鞋。

“你说这家伙呆久了不得色盲啊!”魏大勋把衣服从行李箱里往外掏。

“这是个什么地儿啊?”白敬亭还在门口的鞋架旁。

“嗯,蓝精灵也不住这样的房子吧?”魏大勋把衣服一件件挂到衣柜里,他的衣服和白敬亭的衣服不分你我的挂在一起,他的外套贴着他的T恤,他的衬衫贴着他的背心,在昏暗且幽兰的卧室里,像极了无法言说却汹涌而出的秘密。

我的男孩子,我亲密的爱人。

“啪”的一声,整个屋子都明亮了起来,把晃神的魏大勋叫醒了,他回头,卧室的门没关,直接对着门口,白敬亭倚着墙揶揄他,“就不知道开个灯吗?不过你的智商也就到这了。”

“嘿,别说哥哥,你不也一样吗?好到哪去了呢?”魏大勋乐呵呵的回击。

这间房子是他订的,在网上,他看见窗户外面大片的空地,太阳微微露出一条亮红的线,很令人着迷,于是他理所应当的忽视了能够看见日出的窗户上那诡异的蓝色。可是白敬亭没怪他,也没提出来换房间,不知道是不想太挑剔还是压根对这些都不在意。

安顿完之后,俩人溜达着下楼吃饭,不太知道吃什么,魏大勋装哑巴,白敬亭连说代比划地点了几个菜,魏大勋问他点的什么,白敬亭耸一耸肩说不知道。

“我寻思你搁这舞舞扎扎整半天整明白了呢?”

“要不你来。”

“我们小白就是厉害,好好带哥哥,奥!”魏大勋立马对白敬亭挤眉弄眼。白敬亭尽量无视他。

魏大勋发现白敬亭怎么哪哪长的都好,长相就不必说了,腿也好看,手也好看,眼睛下边的泪痣简直就是天生勾魂的,真是不得了,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生的不好的。嗯,看看自己的眼光多好,挖到了这么一块宝,看看自己手速多好,不仅挖到了,还给绑自己身边了。

“你傻乐啥呢?”

“哥哥想啊,小白你说你,嗯?怎么就捡着我这么个大便宜。”

“别的不知道,便宜倒是真的。”上菜了,白敬亭微微转头把目光跟着店员移到餐桌上。

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俩人拿筷子的手迟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魏大勋把心一横,从颜色浑浊的汤里捞了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声音雀跃,“赶紧尝尝,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白敬亭眼睛看着他,魏大勋乐呵呵地把东西往嘴里搁,“唔,嗯,不好说,有点怪,但是不难吃,你尝尝。”白敬亭看着魏大勋脸上出现了一种堪称复杂的神色,不由得让白敬亭想到俩人第一次搞到一起那天。

魏大勋拿着润滑的瓶子脸上严肃的仿佛不是要上床而是要给他做手术的那天。又情欲又严肃又担忧的一张脸,认真地过分的一张脸。

白敬亭认命地把筷子往浅口白瓷碗里伸。

还行,味道是有点怪,各种香辛料和当地最普通不过的蔬菜,加上当地人或者仅是这家老板的处理,反正就是跟之前吃过的不一样就对了,和哪里的都不一样。

后来又上了两个菜,边吃俩人边猜这菜里到底都有什么,魏大勋甚至拿出手机来搜索当地特色,企图一个一个对出来。剩下的白敬亭不怎么记得了,只记得天色越来越暗,路灯亮得很晚,坐在他对面的魏大勋身影越来越模糊,但是看着他的眼睛是亮的,笑得适合眯成一条温柔的缝隙,整个人妥帖的像是老天按着他古怪的性格线条做成的。

看起来既不奇怪也不讨厌,反而温温吞吞地发着光,完美的扣住了白敬亭不知所措的一切。

俩人晚上回去,挨得很近,魏大勋伸出手来牵他,有点肉麻,但是白敬亭心里有什么一下子踊跃出来,像是一群蝴蝶从他心里飞出来,又轻快又自然,他深呼了一口气,感受着手掌传来的力度,轻轻回握了一下。

这是为什么呢?这样奇妙的感觉,定错了房间也不会责怪,点了有些糟糕的菜也吃的不亦乐乎,还有其他不如意的事情,可是和魏大勋在一起时都不会觉得是一件坏事了。

这是什么重回初恋的感觉?

第二天凌晨魏大勋把他闹起来,神秘兮兮地说,“你知道哥哥为什么订这间房吗?哥哥现在告诉你。”

“现在你有没有清醒一点?”魏大勋轻声细语地问他,他半醒半睡地点了点头,然后魏大勋就把毛毯往他身上拢了拢,把他从床上掀了起来。

“来!来!来!哥哥带你看看日出!”魏大勋一边把他往厨房的窗户扯,一边情绪突然变得高涨几乎有些慷慨激昂。

今天!我魏大勋就要一雪前耻,给这个小家伙看看什么是作为哥哥的良苦用心,什么是活生生的浪漫,什么万种风情有人可分享的幸运。

然后魏大勋志得意满地一把拉开窗帘,推开窗户。

白敬亭十分不给面子的送了他一个近乎全是眼白的眼睛。

“怎么着,阿根廷凌晨的雨天比较好看是吗?阴得有不一样的味道是吗,来我瞅瞅,是不是那片云层的线条比较优美?”白敬亭说。

“呵呵!”魏大勋挠了挠头。

“诶呦我去,阿根廷这天,说变就变!真有意思。”然后心虚地瞄着旁边的人。

“你不冷啊,窗户关上吧!”白敬亭披着毛毯往卧室里走,留下了非常“关爱”的一句话。

魏大勋对着窗外的雨幕不知所措。

年轻人的爱情是不是都是大火燎原这点他俩无从证明也不想研究,总之唯一可验证且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他们恋爱了,而且肆无忌惮。

魏大勋又睡着了,深蓝色的光透进来,像是一块蓝盈盈的梦境,白敬亭看着自己的梦,扪心自问,这是什么呢?这必须得是爱情。

两个人同时撞大运才碰得到的爱情。活在生活里的每一处细节,每一次看向彼此的眼睛,所有顺利的不顺利的事情,都让人产生对生活的热爱。

这必须是爱情,白敬亭捂着自己的胸口承认得坦坦荡荡。他有太多无法说出口的情话,有太多难以言喻的感受。有时候直白是最好的方式,可惜他不常拿出来用。

不过对待魏大勋可以,对待他的爱情可以。









评论(10)

热度(35)